1、 鋼琴整理的內容

  如果一台鋼琴使用一段時間後,琴鍵可能出現高低不平、松動,鍵縫大小歪斜或者擊弦機反應不夠靈敏,琴鍵彈奏觸感不適、發鋼琴維修出雜音,踏腳行程不到位、腳踏時發出雜音等問題。那麼,整理的任務就是要通過對琴鍵鍵面的調整,使鍵面平整,琴鍵縫隙均勻,深淺位置到位,擊弦機凸輪調節鈕到位,對擊弦機轉擊小零件添加潤滑劑。弦槌擊弦位置校正,使之不偏。調整三個踏板,使之在同一水平上且將三個踏板行程調整到標准範圍,踏板的輕音、弱音、延音功能發揮正常。踏板反應靈敏,使用時無雜音,將音調整到標准音。

  2、 鋼琴小修的內容

  小修也包括鋼琴外殼油漆有開裂脫落現像或外殼有癟痕或擊弦機受潮、鋼琴調音琴弦斷裂、琴鍵脫落損壞或其他部件、零件缺損,弦槌外型變形等情況,這就需要修理、調換已損壞的零部件。將外殼油漆修補、砂平、拋光、擦亮,做到外殼平整色澤無差別。調整好琴弦,修正好弦槌外型,琴鍵修換、粘合、校正,使鍵面平整縫隙均勻,色澤無明顯色差。其他應修理、調換的鋼琴買賣缺損零件,經修理後可以完好使用。最後要調整、調音。

  3、 鋼琴中修的內容

  中修的內容包括外觀油漆損壞比小修嚴重,修補的範圍相對較大,琴鍵鍵盤的呢氈、琴弦、擊弦機申達呢、彈簧要做較多數量的調換,擊弦機中的傳動零件以及主要部件中均有一批零件要拆卸、修理、掉換、音板有裂縫變形要修復等。針對這種情況,在維修中要調整、修理、調換二手鋼琴、使每個部件都能正常發揮作用,並把音調正到標准音。

  4、 鋼琴大修的內容

  鋼琴使用年代久遠或因長期擱置、潮蝕、蟲蝕,損壞嚴重,大多數零件和部件都需要經拆卸修理、調換鋼琴收購,修理耗費的時間較長,修理難度大,工序較前更復雜。它的主要內容有拆音板、配碼;換琴弦;擊弦機拆卸穿呢;換琴鍵鍵面中古鋼琴;外殼有修補翻新;換排擋;拼接音板;琴鍵修補粘合。大修的任務是鋼琴整體性的修理,必須一個部件一個部件的修理,然後裝配完成,再加以整體校試,待各部件功能都能達到新鋼琴的正常使用效果,再調正琴音才算完成了大修任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古鋼琴
    全站熱搜

    工程塑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