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熱風環風箱切記的重要幾點

  隨著我國熱風熱風乾燥機循環烘箱的發展,近年來國內熱風循環烘箱的發展勢頭非常迅猛,年增長率基本保持在280%左右。作為1~5月熱風循環烘箱經濟運行的亮點,熱風循環烘箱備受矚目。居政策扶持之優勢,項目投入這幾年可謂不差錢。可是鑒於今年熱風循環烘箱內外復雜因素,新項目投資顯示出謹慎態勢。相比傳統熱風循環烘箱的嚴峻局面,熱風循環烘箱的增長預期卻要明顯樂觀。

  熱風循環烘箱首要適用於工農業出產、科學研究、醫療衛生、化乾燥機驗室等單位對商品試驗品的烘干、加溫、熱處理之用。注:本機不適用於揮發性、易燃易爆等物品。熱風循環烘箱通常有加熱管,有循環風機的烘箱都可稱為熱風循環烘箱,由於不論烘箱啥布局,風向水平仍是筆直,歸根結底都是熱風在裡面循環,所以都可通稱為熱風循環烘箱,如電熱鼓風烘箱,對開門高溫滅菌烘箱等。可是通常職業中所稱熱風循環烘箱大多數仍是特指如上圖所示的烘箱,其它烘箱都是由上圖烘箱烘箱演化而來,比方有了高溫滅菌的需求,風機改成風冷離心循環風機,前後開門,風道也作出了改動,就成為對開門高溫滅菌烘箱。

  熱風循環烘箱空氣循環系統采用風機循環送風方式,風循環均勻效率。風源由循環送風電機(采用無觸點開關)帶動風輪經由加熱器,而將熱風送出,再經由風道至烘箱內室,再將使用後的空氣吸入風道成為風源再度循環,加熱使用。確保室內溫度均勻性。當因開關門動作引起溫度值發生擺動時,熱風循環烘箱送風循環系統迅速恢復操作狀態,直至達到設定溫度值。從外觀上來說,體積越大,出產能力也會越強,但這一要素並不是決議出產能力的決議性要素,還於電熱功率巨細、出產物料的特色、以及出產大空間等有關。熱風循環烘箱具有內循環功用,熱效率高,節約能源。使用強行通風效果,烘箱內設有風道,物料枯燥均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風乾燥機
    全站熱搜

    工程塑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