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運輸功能要素 運輸是物流各環節中最重物流公司要的部分,是物流的關鍵。運輸一般分為輸送和配送。有人將運輸作為物流的代名詞。運輸方式有公路運輸、鐵路運輸、船舶運輸、航空運輸、管道運輸等。沒有運輸,物品只能有存在價值,卻沒有使用價值,即生產出來的產品,如果不通過運輸,送至消費者手中進行消費,等於該產品沒有被利用,因而也就沒有產生使用價值。沒有運輸連接生產和消費,生產就失去意義。一般認為,所有商品的移動都是運輸,運輸可以劃分為兩段:一段是生產廠到流通據點之間的運輸,批量比較大、品種比較單一、運距比較長,這樣的運輸成為“輸送”;另一段是流通據點到用戶之間的運輸,一般稱為“配送”,就是根據用戶的要大陸貨運求,將各類商品按不同類別、不同方向和不同用戶進行分類、揀選、組配、裝箱,按用戶要求的品種、數量配齊後送給用戶,其實質在於“配齊”和“送達”。

  (2)包裝功能要素 包裝可大體劃分小三通貨運為兩類。一類是工業包裝,或叫運輸包裝、大包裝;另一類是商業包裝,或叫銷售包裝、小包裝。工業包裝是為保持商品的品質,商業包裝是為使商品能順利抵達消費者手中,提高商品價值、傳遞信息等。由此看來,包裝的功能和作用不可低估,它既是生產的終點,又是企業物流的起點。包裝的作用是按單位分開產品,便於運輸,並保護在途貨物。注重包裝是保證整個物流系統流程順暢的重要環節之一。

  (3)裝卸功能要素 裝卸、搬運是物流各環節連接成一體的接口,是運輸、儲存、包裝等物流作業得以順利實現的根本保證。裝卸和搬運質量的好壞、效率的高低是整個物流過程的關鍵所在。裝卸搬運工具、設施、設備不先進,搬運裝卸效率低,商品流轉時間就會延長,商品就會破損,就會增大物流成本,影響整個物流過程的質量。裝卸搬運的功能是連接運輸、儲存和包裝各個系統的節點,該節點的質量直接關系到整個物流系統的質量和效率,而且又是縮短物流移動時間、節約流通費用的重要組成部分。裝卸搬運環節出了問題,物流其他環節就會停頓。

  (4)儲存功能 在物流中,運輸承擔了改變商品空間狀態的重任,儲存則承擔了改變商品時間狀態的重任。而庫存是與儲存既有密切關系又有區別的一個概念,它是儲存的靜態形式。產品離開生產線後到最終消費之前,一般都要有一個存放、保養、維護和管理的過程,也是克服季節性、時間性間隔,創造時間效益的活動。庫存主要分為基本庫存和安全庫存兩岸貨運

  基本庫存是補給過程中產生的庫存。在訂貨之前,庫存處於最高水平,日常的需求不斷地“抽取”存貨,直至該儲存水平降至為零。實際在庫存沒有降至到零之前就要開始啟動訂貨程序,於是在發生缺貨之前,就會完兩岸物流成商品的儲存。補給訂貨的量就是訂貨量。在訂貨過程中必須保持的庫存量就是基本庫存。

  為了防止不確定因素對物流的影響,如運輸延誤;商品到貨,但品種、規格、質量不符合要求;銷售勢頭好,庫存周轉加快或緊急需要等,都需要企業另外儲備一部分庫存,這就是安全庫存。

  確定合理庫存是企業物流管理的重要內容之一。但是庫存管理並沒有統一的模型小三通,而且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特殊的存貨管理要求,所以企業只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建立有關模型,解決具體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流公司
    全站熱搜

    工程塑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